回到首页
□ 站 内 搜 索 □
請輸入查詢的關鍵字:


標題查詢 内容查詢

一言九鼎     
三地風采     
四面楚歌     
五洲學興     
六庫全書     
七七鵲橋     
八方傳媒     
九命怪貓     
十萬貨急     

 
蔡英文譴責網絡造謠台灣F16戰機叛逃廈門機場/台灣中天電視新聞台換照申請被駁回
發佈時間: 11/22/2020 12:19:10 AM 被閲覽數: 2 次 來源: 邦泰
文字 〖 自動滾屏

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,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!  

   收件箱 :  bangtai.us@gmail.com



蔡英文譴責網絡造謠台灣F16戰機叛逃廈門機場
2020-11-21 01:02:18
蔡英文譴責網絡造謠台灣F16戰機叛逃廈門機場
https://s.rfi.fr/media/display/49935c7a-f286-11ea-90da-005056bf87d6/w:980/p:16x9/2020-08-31T103245Z_398410779_RC2YOI97887L_RTRMADP_3_TAIWAN-CHINA-SECURITY.webp
F-16 報道圖片 REUTERS - Ann Wang
作者:小山
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強烈譴責特定使用簡體字的網友,合成、變造F-16戰機降落在廈門機場的畫面並惡意散播。這不但是錯誤的假訊息,更是有意混淆國人認知、打擊民心士氣典型資訊戰手法。身爲三軍統帥,絕不容忍消費失聯飛官。
據中央社今天報道稱,台灣總統蔡英文20日強烈譴責特定使用簡體字的網友,合成、變造F-16戰機降落在廈門機場的畫面並惡意散播。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支持國軍,譴責惡意假訊息。對于空軍F-16戰機在訓練中意外失聯,目前已經在花蓮外海接收到飛航資料紀錄器訊號,搜救和打撈工作依然持續進行中,不會放棄任何希望。

據台灣總統強烈譴責,有特定使用簡體字的網友,合成、變造F-16戰機降落在廈門機場的畫面並惡意散播。這不但是錯誤的假訊息,更是有意混淆國人認知、打擊台灣民心士氣的典型資訊戰手法。

中央社引述台灣總統表示,身爲三軍統帥,絕不容忍這種消費失聯飛官、踐踏國軍弟兄姊妹守護家園信念的行爲。請大家告訴大家,看到假訊息,一律檢舉,切勿轉傳。

RFI


台灣中天電視新聞台換照申請被駁回 被指違法事證明確
2020-11-18 14:35:40
台灣中天電視新聞台換照申請被駁回 被指違法事證明確
https://gdb.voanews.com/1551B8A0-3CD7-4505-9E7F-608AC131EBB0_cx0_cy24_cw0_w1023_r1_s.jpg
資料照: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
台灣媒體中天電視(CTI)新聞頻道換照案有了結果。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星期三決定駁回申請,不予換照。NCC是台灣電信通訊和廣播電視等信息流通事業的最高主管機構。

中天新聞台的執照有效期6年,今年12月11日到期。

駁回中天電視新聞台續照申請是NCC自2006年成立以來的首次拒絕換照申請。NCC主委陳耀祥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,該委員會議7名成員一致決定駁回申請不予換照。

陳耀祥表示,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的理由是該台違法事證非常明確。他說,NCC去年收到對中天新聞台的投訴920多起,約占台灣所有新聞頻道投訴總數的三分之一。

#中天電視(CTI)新聞頻道換照案有了結果。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星期三(11/18)決定駁回申請,不予換照。NCC是台灣電信通訊和廣播電視等信息流通事業的最高主管機構。中天新聞台的執照有效期6年,今年12月11日到期。詳細報道 https://t.co/QHrUfSO3Jy pic.twitter.com/YmNFVWtKVo

— 美國之音中文網 (@VOAChinese) November 18, 2020
NCC 兩名委員林麗雲和王維菁是新聞學和大衆傳播學教授。台灣聯合報報道,兩位委員強調,CTI新聞的“自律問題非常嚴重”,電視台在屢次違規後沒有做出要求的更正。她們主張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應該獨立行使權力,不受政治勢力的影響。

中央社報道,對于NCC11月18日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,長期關注新聞自由的無國界記者組織(RSF)表示,對受影響的中天新聞台員工深表遺憾,但他們認爲NCC決議並未涉及侵害新聞自由。

RSF首先表示,新聞自由並不是指毫無管制,需要相關管制及民主的控制,才能有效發揮其效用,而不是被濫用。

RSF同時表示,不予換照是極端手段,需要被妥善證明其合理性。 RSF呼籲NCC提供公衆完整資料,說明中天新聞台若換照後對公衆利益所可能造成的損害。RSF同時要求,相同標准也要適用于未來不同政治色彩的媒體執照審查。

中天電視的全稱是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,是台灣的一家衛星電視台,隸屬于旺中集團。集團下有中天新聞台、中天綜合台、中天娛樂台三個台灣境內頻道及中天亞洲台、中天北美台兩個境外頻道。

中天電視的最大股東是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。資料顯示,蔡衍明1992年到中國大陸發展,經營香港上市公司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。自此,90%資金財産收入來源皆來自于中國大陸,因此買下中視、中天、中國時報、工商時報,並將中時集團改名爲旺旺中時媒體集團。

港台媒體報道,中天新聞台近兩年因爲“未經事實查證”被NCC裁罰共約1000萬新台幣,被指專業程度不夠、制造假新聞、刻意操縱政治風向等,甚至妨礙台灣的新聞自由。中天新聞台還被指立場傾向中國大陸,中天大股東、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稍早出席聽證會時,否認收受中國大陸資金補助。

路透社報道,路透記者無法馬上聯系到蔡衍明置評,不過,他此前曾駁斥有關幹預新聞的指控。

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,中天新聞星期三傍晚發表聲明,“痛批”NCC已經完成政治任務,稱星期三是“台灣解嚴30多年來,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最黑暗的一天”,並稱爲了新聞自由與全體員工工作權,一定會提出後續法律救濟程序,奮戰到底。

台灣主要反對黨國民黨表示,它反對這一決定,因爲它可能會産生“寒蟬效應,嚴重影響新聞自由”。

美國之音

 


上兩條同類新聞:
  • 上海浦东医院4015人被隔离 全部核酸检测/赵立坚爆粗口要戳瞎五眼联盟 网上真炸锅了
  • 触怒龙颜 蚂蚁叫停内幕:传马云竟这样骂习总